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市车管所全省率先启用人脸智能识别系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08:39:54
    语音播报

    保定市车管所全省率先启用人脸智能识别系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6月12日,记者从在保定召开的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创新服务现场会上获悉,为打击车驾管业务办理中的非法中介,日前,保定市车管所启用了人脸智能识别系统,办事群众进入车管所业务大厅前、排队领号前、办理业务前都需进行面部识别,三个面部识别数据与身份证信息比对一致才能办理业务,不一致不能办理。据悉,此为我省首次尝试该种业务办理方式。

    据介绍,非法中介是车驾管工作的一块“顽疾”,他们混杂在办理业务的人群中,招揽生意,代办业务,欺诈群众,影响极坏。人脸智能识别系统对1天内3次进入车管所大厅或经常进入大厅的人员,自动识别预警、锁定,并自动提示核查,可有效将非法中介挡在车管所业务大厅之外。

    此外,群众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认证进入车管所业务大厅后,根据屏幕提示,输入身份证号或车牌照号后,即可显示要查询的详细信息。同时,在交管业务自助服务区配备了自助复印、自助照相、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设备,群众可以根据提示自助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