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致河北省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08:42:07
    语音播报

    致河北省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

    尊敬的广大无偿献血者: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是全球献血者的节日。在此,我们谨代表全省临床和采供血系统医务人员、广大输血患者及家属,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在科学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医疗用血仍然只能来自健康人体的捐献。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用无私的奉献挽救了千千万万患者的生命,用善良的捐助诠释了时代的精神,用纯朴的爱心谱写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人间的大爱与真情。

    过去的一年,我省参加无偿献血的公民已达76.36万人次,捐献的血液263.14吨,有近40万患者因输血得到了救治。过去的一年,召开了《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办法》颁布后首次全省无偿献血奖励大会,为我省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39个县区、42家单位、104178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荣誉感、成就感空前提升。过去的一年,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卫生计生委围绕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先后联合制发支持政策,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影响力、感召力空前壮大。

    致敬光荣的无偿献血者!致敬所有奉献爱心的人士!你们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了一部血浓于水、爱大于天的感人诗篇,用爱心给生命以希望,用热血为燕赵大地挥洒了绚丽的色彩!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将献血作为一种团结互助行为,重在强调利他、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朴素的价值理念,旨在提请我们每一位健康适龄公民,通过关注和支持自愿献血制度,为亲人、为朋友、为社区、为社会尽一份力,为健康中国、为美丽河北发一份光,为平等公正、和谐友善的幸福生活添一份彩。

    回首过去,我们倍感自豪;展望未来,又深感任重道远。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对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全省采供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我省的无偿献血事业必将蓬勃发展,为护佑全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衷心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真诚祝福所有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的社会各界人士工作愉快!幸福安康!

    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