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确定25家拟培育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09:49:54
    语音播报

    河北省确定25家拟培育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日前,省工信厅制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机制还从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扶持服务等方面作了安排。经自愿申报、各市筛选推荐,省工信厅确定了全省25家拟培育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名单。

    实施企业分包,拟定216家省级重点工业企业省领导及省直部门包联方案。各市县也明确了分包责任人与对口帮扶企业和培育基地,各市、县级包联企业7167家均已落实。

    细化工作任务。按照《精准服务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活动实施方案》,将全省工信系统开展的加大技术改造、组织银企对接、推动绿色发展、着力开拓市场、加强工业设计等十项精准服务进行分解细化,明确每个月的推进重点、工作安排和时间进度要求,明确具体任务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建立工作台账。每日登记统计企业问题信息,确保对企业信息采集率100%。及时梳理问题,拉条挂账、台账推进、协调办理、限期反馈,保证问题协调处理的时效性,问题解决无漏项。印发《关于落实近期服务企业重点工作的通知》,将“双创双服”纳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大调研活动范围,督促各级工信部门上下联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进行经验交流。召开全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工作座谈会,系统讲解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相关政策,安排部署2018年培育工作;分析基地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可操作的工作举措。积极推介小微分析示范基地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为广大小微企业基地规范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米彦泽)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