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三农”安全学校在邢台广宗挂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17:33:58
    语音播报

    “三农”安全学校在邢台广宗挂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呼延世聪、张会武)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邢台广宗县“三农”安全学校在县进修学校正式挂牌成立,百余人参加了首期安全实用技能专题培训。“三农”安全学校培训对象主要是各乡(镇、区)全体工作人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村安全官、农民和农民工(其中贫困户为重点培训对象,包括近两年来已脱贫出列和尚未脱贫的贫困家庭)。

    据了解,学校计划按每周安排一次培训,每期培训100人左右。主要培训内容是家庭日常安全知识,包括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用气、安全出行、防溺水、防地震、防雷电等安全知识和自救知识,以及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特种作业、劳动技能等方面内容,同时解决农民外出务工交流沟通问题。

    学校还按照“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原则,将普通话、传统文化等纳入培训课程。该校近期目标主要先对县直单位安全监管人员、乡镇工作人员、村干部和安全官总共5000余人全部轮训。之后,逐步开展安全培训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对全县所有企业农民工约6000余人进行培训教育。授课费、培训资料费、宣传资料费、办公费等费用均由县财政列支并纳入财政预算,对培训对象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