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三大变化要注意!保定发布2018普通高中招生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17:37:01
    语音播报

    三大变化要注意!保定发布2018普通高中招生政策

    保定市教育局官方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昱)6月13日,保定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中考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政策。与往年相比,有三个变化:一是自主招生比例降低,今年主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继续实施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比例由2017年的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10%调整到不超过5%;二是自今年起取消高水平运动员加分项目;三是合理确定招生规模,杜绝大班额,班额不得超过56人。

    普通高中招生实行计划管理,所有普通高中学校要按照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校际间不得调剂使用招生计划,学校不得超计划招生。各县(市)属公办高中学校在本县域内招生,不得跨县域招生;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和白沟新城的考生在保定一中、保定二中、保定三中、保定外国语学校、保定七中五所省级示范性高中选择一所填报,今年继续增设“是否服从调剂”栏志愿。

    今年全市省级示范性高中继续执行100%指标生到校政策。各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生将根据初中学校中考报名考生中符合报考省级示范校高中条件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保定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和白沟新城初中入学时的择校生(即片外生及在非指定公办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民办学校除外,下同)和有转学经历的学生报考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时按中考成绩扣减50分后的实际分数参加排队录取。初中入学时的择校生和有转学经历的学生报考一般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含“3+2”)、“3+4”本科等院校录取时,不扣减50分。

    进城务工人员及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已在县(市、区)就读学校连续读满三年,且注册学籍的初三应届毕业生,由法定监护人持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户口薄、身份证、居住证和经商证明(营业执照)或劳动协议(劳动用工合同书),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允许在县(市、区)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不符合条件的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报考,各县(市、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考生回户籍所在地报考。

    各县(市)和清苑区、徐水区、满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原则上在本县(区)域内招生,管理体制不变。阜平职教中心“3+4”本科面向全省招生(提前录取,高考评价中按本科计回考生生源所在县)。保定一中、保定二中、保定三中、保定外国语学校、保定七中、保定田家炳中学、保定白沟新城第一中学面向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白沟新城招生。保定一中宏志班,面向全省单独组织录取(具体办法另行发文)。保定三中“树人班”2018年停止招生。保定田家炳中学在录取考生中举办保定一中帮扶班(原则上不超过100人)。保定一中“1+3”创新实验班学生不得参加中考,今年继续在主城区初二年级学生中招生。保定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部分毕业生在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基础上可直升高中部,学校必须与学生及其家长签订直升协议书,不再参加中考。保定一中实验学校、保定三中实验学校在招生计划内面向全市各招生100人。

    据统计,今年保定市中考报名96299人,比去年减少4595人,其中主城区(含白沟)9680人,比去年减少1269人。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