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可“零门槛”落户保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18:02:38
    语音播报

    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可“零门槛”落户保定

    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可“零门槛”落户保定

    6月14日,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市全面放开放宽人才和重点群体落户条件。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徐华摄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徐华)今天,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市全面放开放宽人才和重点群体落户条件,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等实行“零门槛”落户政策。

    保定全面放开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含中专、中技学历)、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实行“先落户,后就业”,大力吸引人才落户。这些人才凭相关学历、职称、技术等证书证明等,可以在保定市区、县级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清苑、徐水、高阳、定兴、高碑店、白沟新城和涿州除外)申请办理落户,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同时办理随迁。他们既可以在合法稳定住所落户,也可以自寻落户地址或落户派出所社区公共户口。

    同时,保定市进一步放宽重点群体落户条件。在保定市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和满城区就业居住的重点群体,分以下几种情况办理:

    (1)在城镇稳定就业居住的人口、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可以凭居住证、户口簿及身份证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同时办理随迁。

    (2)新生代农民工(指1980年以后出生且具有初高中以上学历,户口在农村地区且长期居住于城镇,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人群),可根据本人意愿,凭户口簿及身份证、初(高)中以上学历证明及从事二、三产业的证明,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同时办理随迁。

    (3)退役的复转军人,可根据本人意愿,凭户口簿及身份证、退役证件,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同时办理随迁。

    在保定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清苑、徐水、高阳、定兴、高碑店、白沟新城和涿州除外)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