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为冬奥会在建项目加把“安全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5 16:33:05
    语音播报

    为冬奥会在建项目加把“安全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霞 记者王雪威)近日,张家口市成立了冬奥会驻地安全生产工作专班,通过建立工作制度,制订年度工作方案,督促企业建立“一本台账、四个清单”等措施,加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和各项配套设施工程监督检查,为冬奥会在建项目加把“安全锁”。

    今年以来,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和配套设施工程项目陆续开工。为确保在建项目有力、有序、安全推进,按照省政府要求,张家口市本着坚守安全底线原则,由市安委办牵头,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抽取安监、住建、质监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了冬奥会驻地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制订了工作方案和年度实施方案,确定工作重点是监督检查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生产安全,督促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制定了六项工作制度,即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制度、对重点项目实行目标管理制度、每月开展联合检查制度、逐级上报事故隐患报告制度、按时间节点开展督查督办制度及信息通报制度。

    此外,该市还将对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开展全过程监督,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明确整改包联责任人。要求各施工企业建立健全“一本台账、四个清单”(各项目施工周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台账,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安全违法案件查办清单、违法企业处罚清单、追责问责清单),以此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