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驾照吊销“杯不停”,男子醉驾再被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6 12:03:10
    语音播报

    驾照吊销“杯不停”,男子醉驾再被查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大家都耳熟能详。但总有人心存侥幸。6月14日,石家庄市长安区31岁男子白某某因为2014年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后,再次醉酒后上路行驶机动车,被石家庄交警大队第六中队处罚。

    男子酒驾被查

    据第六中队办案交警霍鹏称,6月14日晚,他正在东二环与307国道复线附近行夜查任务,遇到一辆黑色轿车在东二环由南向北的行驶过程中突然行驶变缓。霍鹏遂将其拦截,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在说话时有明显的酒精味散发,且无法提供驾驶证。对该驾驶人进行呼气酒精检测后,检测结果显示182mg/100ml,已经属于醉酒后驾驶。按照规定,达到80以上就属于醉酒驾驶,白某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

    随后,霍鹏将白某某带去河北省中医院进行了血液检测,并且其血样移交法医鉴定中心进行检查。经对白某某进行血液乙醇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129.46毫克,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由于当时仍然处于醉酒状态,白某某被带至交警大队十五中队醒酒室进行醒酒。

    为何拿不出驾驶证?

    面对交警的检查,白某某无法提供驾驶证,交警遂使用其身份证号通过警务系统进行核查。交警大队第六中队赵警官告诉记者:“通过核查得知,白某某在2014年的12月14日,因为醉酒后追尾,并且造成了前车驾驶员受伤、车辆受损。当时,石家庄市长安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通过血液化验证实其为醉驾,并且按照醉驾入刑的要求办理了刑事处罚程序,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缓期执行,其驾驶证于2015年5月被吊销。到现在还没满五年,还不具备重新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资格。所以说,他于6月14日为再次被查处。目前,白某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已被公安机关处以15日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期满后,将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移送至检察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按照醉驾的刑事处罚程序,对其进行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 酒后24小时再开车

    世界杯足球赛已经开战,端午节小长假也即将来临,广大群众观看球赛、欢庆聚会、外出旅游、消夏避暑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几率增加。

    为此,省会交警提醒广大“球迷”驾驶人:“在关注球赛、开心看球的同时,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勿存侥幸心理,坚决不碰触酒驾红线、醉驾底线、毒驾高压线,特别要注意的是‘隔夜酒驾’不得不防,谨记酒后至少要过24小时再开车。饮酒驾驶一旦被交警查处,此项交通违法记录将伴随驾驶人终生,不分何时何地,不管间隔多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而对于‘二次酒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除了处以一千元到两千元的罚款之外,还并处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而对于‘二次酒驾’违法驾驶人,驾照一旦吊销后,此后两年内不能开车。两年后,必须重新申请参加全部科目的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取得新的驾驶证。”(记者刘涛 实习生李大伟)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