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热心车长雨夜赠伞 温暖外地乘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6 12:02:44
    语音播报

    热心车长雨夜赠伞 温暖外地乘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黑龙江的张女士上个月来石家庄出差时,下了火车赶上下雨,一位32路公交车长把自己的雨伞送给了她。回到黑龙江后,张女士一直惦记着这位热心车长,希望通过本报向她表示感谢。

    张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她来石家庄出差,下了火车就已22时许了。当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她只穿着一件薄薄的连衣裙,衣服都湿透了,实在冻得受不了了,在裕华路上了一辆32路公交车。

    张女士在车上向女车长询问到自己预订的酒店怎么走,车长告诉她32路车刚好路过这家酒店附近,到站后会通知她。到了目的地后,车长见张女士没带伞,就把自己的雨伞送给了她。次日张女士将伞交给了32路公交车的一位男司机,托他送还给那位车长。然而由于那天着急下车,她忘了问那位女车长的名字。

    “回到老家后,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事。”张女士说,她特别感谢那位热心的女车长,这件事虽然不大,但温暖了她的心,也让她感受到了石家庄人的热情。她希望通过媒体寻找到这名热心车长,表达心中的谢意。

    日前记者联系32路路队,找到了张女士要找的公交车长张岩。张岩回忆,当天她看见那位女乘客穿得很薄,怕她冻病了,就把自己的伞给了她。“这件小事不值得一提。这位乘客也是位好心人,有情有义,第二天就让人把伞捎回来了,挺让我感动的。”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