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端午诗会在平山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8 23:35:19
    语音播报

    河北端午诗会在平山举行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通讯员姬少兵)“端午是一条河,亲情在龙舟上晃过……”“老区农民的生活,正走出泥土,如一朵很鲜美的牡丹,绽放在季节的顶端。”今天是传统节日端午节,平山县东方巨龟苑风景区内古乐悠扬,美丽的冶河碧波荡漾,在这里举办的首届河北端午诗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作家。诗歌朗诵、赛龙舟等活动将端午诗会推向一个个高潮。

    河北端午诗会在平山举行

    6月18日,河北省春满园杯散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端午诗会在平山县举行。 姬少兵摄

    为纪念爱国主弘扬传统文化,继承民族精神,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主办,平山县作家协会和东方巨龟苑风景区承办的“河北省春满园杯散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端午诗会”在东方巨龟苑举办。活动现场,与会部分诗人和作家先后上台朗诵,或激情澎湃,风格刚劲,或婉约柔声,如泣如诉,现场掌声阵阵。在赛龙舟环节,助威的战鼓声和呐喊声汇成一曲特殊的交响,激励桨手们奋力划船,你追我赶,场面壮观。采风活动中,诗人们在巨龟苑景区参观流连,感受山水风光的魅力,获取诗歌创作灵感。

    东方巨龟苑景区由全国劳模、农民企业家范海庭投资1.5亿元建设,总面积2600余亩,景区内自然资源独特,有红、绿、古、新景点81处,有“山中海世界,石上万卷书”之美誉。

    河北端午诗会在平山举行

    6月18日,河北省春满园杯散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端午诗会河北端午诗会在平山县举行。图为活动现场的赛龙舟环节。 姬少兵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