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9 10:03:42
    语音播报

    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6月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系列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履行河湖长职责,实地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开展淀区生态修复,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

    陈刚一行先后深入到安新县圈头乡桥东村和东田庄村,实地调研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垃圾清理运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白洋淀生态治理工作汇报。

    陈刚指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中央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明确要求。加快白洋淀生态保护和修复,关系雄安新区承载的历史使命。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决心、综合施策,苦干实干拼命干,形成排山倒海之势,切实打好白洋淀治理攻坚战;要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各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类处置,科学制定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要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充分调动政府、企业、社会积极性,形成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治理格局;要精心组织,勇于创新,优化完善白洋淀全域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制度,构建一级抓一级、级级有责任的生态环境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