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涞源打造“南塘仙谷” 有望带动8个贫困村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6-19 14:19:35
    语音播报

    涞源打造“南塘仙谷” 有望带动8个贫困村农民脱贫致富

    国家扶贫重点县保定涞源在走马驿镇倾力打造的民宿综合体“南塘仙谷”,一期工程已经完工的首批民宿将于今年8月8日试运行。他们力争通过5年的时间投资4个多亿陆续建成民宿综合体、康养接待中心、农业种植观光区、儿童谐趣园、国学基地等功能区,有望成为农业振兴的新业态,并带动当地8个贫困村的农民走上脱贫的道路。

    6月16日下午,来自北京、天津、福建、云南、内蒙古以及河北等地的300多名嘉宾参加了项目发布会。涞源县副县长刘晓萌介绍,涞源县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两倍,由于海拔高,暑期平均气温只有21.7℃,比承德避暑山庄还低2.7℃,被誉为“凉城”。走马驿镇位于涞源县西南部,地处河谷,唐河和南河流经此处,素有“小江南”之称。“南塘仙谷”民宿综合体由瑞德堡健康文化产业集团投资兴建,比邻京津,距离雄安新区只有百余公里。该项目重点打造自然观光、休闲度假、农业采摘、民宿体验、康养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动工,总占地面积4700余亩。依托涞源县脱贫的方针政策,项目涉及南台村、榆树林村、庙沟门村等8个村,建成后可以带动贫困建档立卡户161户271名农民脱贫,并帮助更多农民致富。(记者石英杰)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