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政府党组会: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0 17:38:49
    语音播报

    省政府党组会: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

    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以更严标准、更实作风、更硬举措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以来,深入一线、明察暗访,以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对河北环境保护工作问诊把脉,这既是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河北环保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密集部署、强力推动,省领导包联各市、实地检查督导,各级各部门全力配合,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已进入情况汇总、问题聚焦的关键阶段。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务求实效抓整改,对督察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级落实责任,挂牌督办,一盯到底,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既解决“点”上问题,又延伸解决“面”上问题,聚焦“散乱污”企业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和劣质油品管控、重点河流水质改善和污泥处理、地下水超采、矿山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攻坚行动。要持续加力抓治本,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认真落实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调整能源消费结构,扎实稳妥做好“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大力发展光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加快调整交通运输结构,提高铁路货运能力和运输比例,推动大气质量不断改善。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典型曝光查处力度,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不断加快我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会议还对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研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源头治理,打早打小、打出实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