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启动小麦托市收购可能性不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0 22:46:5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启动小麦托市收购可能性不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许兵)从河北省粮食局获悉,随着今夏新小麦的收获归仓,河北省夏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6月16日,全省收购新小麦31.4万吨,同比增加36.8%,其中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收购4.9万吨,同比减少2%。

    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鼓励多源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已于6月18日起暂停2014-2016年产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河北省粮食系统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有车运粮”要求,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确保颗粒归仓,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

    河北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北省各级粮食部门正在加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新粮上市以来,全省实行了价格监测五日报制度。此外,河北省粮食局要求各市相关部门,如果本地小麦收购价格连续3天低于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时,要第一时间上报,申请启动托市收购。不过,根据今年小麦生产形势和价格走势预测,新粮上市后,河北省启动小麦托市收购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