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辛集
  • 分享
  • 辛集:京津冀一卡通终于来啦!这次是真的!

    来源:辛集发布 2018-06-21 09:56:13
    语音播报

    辛集:京津冀一卡通终于来啦!这次是真的!

    京津冀一卡通终于来啦!这次是真的!6月21日上午8:30京津冀互通卡将正式面向辛集市民发售。辛集也成为全省首个发售京津冀互通卡的县级城市。

    先来让大家看看长什么样子吧↓↓↓

    卡片正面

    卡片背面

    京津冀刷卡乘车并享受优惠

    办理“京津冀互通卡”后,可在北京、天津及河北省内11个地市和辛集市公交、地铁上刷卡乘车,并享受当地乘车优惠政策(例如,持辛集发行的京津冀一卡通在北京乘坐公交线路时可享受与北京公交一卡通相同的优惠政策,而持北京发行的京津冀一卡通在辛集乘坐公交线路时则按辛集目前持卡9折优惠),“一卡走遍京津冀”出行模式初步形成。

    可在全国纳入“交通联合”范围内190个城市使用

    据了解,“京津冀互通卡”符合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的要求,是依据统一技术标准而发行的IC卡。一卡通带有“交通联合”标识,是提升京津冀区域百姓出行更便利的一项民生工程,同时适用于全国互联互通,可在全国纳入“交通联合”范围内190个城市使用。

    办卡还可免费赠送一年交通险

    凡是办理“京津冀互通卡”在享受跨区域出行便利的同时还可免费赠送一年交通险。

    办理、充值地点:

    建设大街西头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

    使用须知

    一、办理、充值

    用户办理时无需携带身份证件,需缴纳15元押金。目前“京津冀互通卡”只限于办理普通卡,不包括老年卡、学生卡等政策卡种。

    二、充值方式

    1.营业厅:持卡用户可到石家庄一卡通直属营业网点进行充值。

    2.便民网点:持卡用户也可到石家庄一卡通指定合作商户等便民网点进行充值。

    3.本卡目前只支持辛集和石家庄地区充值。

    三、卡片使用

    1. 此卡设交通钱包,交通电子钱包不挂失、不透支、不转账、不计息,充值金额只用于交通乘车,卡内余额不得超过1000元。

    2. 此卡不支持透支使用,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需注意卡内余额情况。乘坐公交时,卡内余额须大于等于当次乘车刷卡折后票价;持卡乘坐地铁时,卡内余额则须大于等于单程最高票价,方可刷卡乘车。

    3.持卡用户可在京津冀互联互通区域内刷卡乘坐公交、地铁,同时可在全国纳入“交通联合”范围内的190个城市使用,优惠政策需以当地政府及运营商企业发布的票制票价政策为准。

    四、退换卡

    1. 办理“京津冀互通卡”的用户,应在石家庄一卡通公司直属营业厅持“京津冀互通卡”办理退换卡,退换卡时回收卡片。

    2.卡片可读,即可办理退卡业务,退还卡内余额及卡押金。

    3.不可读卡片,可至直属营业厅办理退换卡业务申请,自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后,持申请凭证到原网点办理新卡移资,或退还卡内余额及卡押金。卡内资金以石家庄一卡通系统后台数据为准。

    4.不可读卡片,且出现芯片外露、卡号不完整、不清楚、无卡号等情况,无法办理退换卡业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