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涉县累计培养980名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5 10:39:35
    语音播报

    涉县累计培养980名新型职业农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刘海军 记者白增安)山上绿树成荫,核桃挂满枝头,100多头藏香猪伴随着苑学连的口哨声从林子奔出,到山脚下猪舍食用饲料……这是6月15日笔者在涉县西达村村民苑学连承包的500亩荒山上看到的情景。

    49岁的苑学连是一位农村妇女,是涉县职教中心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堂帮她打开了致富之门。“开始承包经营时,对畜禽怎么养殖、果木如何嫁接一窍不通。报名参加了农民培训班,掌握了这些技术,把500亩荒山变成了现在的百果园。”苑学连说。

    近年来,针对群众对核桃、花椒、中药材、生猪等种植养殖管理技术的需求,涉县职教中心开设了种植管理、果林生产、园艺花卉等5个专业,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该中心从河北工程大学聘请专家教授,从县农牧局、林业局等邀请有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担任兼职教师,依托产业规模较大的江家庄生猪养殖基地、王金庄花椒种植基地、凤凰新村优质核桃集中区、庄上村花卉种植基地和以岭药业万亩药材基地开设课堂,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截至目前,已开展实用技术培训4万人次以上,累计培养980名新型职业农民。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