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陈业鹏:严格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6-27 17:13:17
    语音播报

    陈业鹏:严格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陈业鹏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指出

    严格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定州日报讯(记者刘杰)6月25日,市长陈业鹏深入到市水利局、孟良河东朱谷桥段、沙河大王耨段,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副市长刘力威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乡镇(办)负责人参加。

    在市防汛抗旱物资仓库,陈业鹏详细了解了防汛物资的准备情况。他指出,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做到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质量可靠,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迅速、及时地投入使用。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陈业鹏通过雨水情监测调度系统详细了解我市近期雨水情分析等情况。他指出,要全力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发布、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将防汛责任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良河东朱谷桥处,垃圾已被清理,河道两岸安装上了防护栏。陈业鹏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大河道垃圾及周边区域污染物处置清除力度,明确专人值守,杜绝乱排乱放和乱扔垃圾,保障河道清洁,确保行洪畅通。

    陈业鹏还实地查看了沙河大王耨至马阜才险工险段的防汛准备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防汛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完善预防和应急预警,把防汛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