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区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9 00:11:2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区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广泛宣传文明养犬要求,为市民解答办理养犬登记的相关手续,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养犬用品等。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区活动启动

    6月28日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公安民警现场向市民解答办理养犬登记的相关手续。 记者孙也达摄

    文明养犬工作是北戴河区创城工作常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行文明养犬工作,力争在10月31日之前,实现“三个100%、两个明显减少、一个没有”:重点管理区养犬登记办证率达100%、犬只免疫率达100%、文明养犬承诺书签订率达100%;违规遛犬现象明显减少,犬只扰民投诉明显减少;全区没有违规饲养危险犬。同时,北戴河区在全区范围内发布《关于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区的通告》和《文明养犬倡议书》;养犬个人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成立专业整治违法养犬行为的队伍;建立犬只管理档案、数据库等措施,倡导全体市民共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杜绝不文明养犬行为,实现全区违规饲养危险犬清零的目标。

    此外,北戴河区作为旅游区还将专门针对外来犬只做好防疫、寄养服务,在高速公路、国道等入区道口设立“文明养犬”告示牌,发放相关资料宣传、告知北戴河区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区”有关规定,并禁止游客携带危险犬进入北戴河区。同时,北戴河区还将对景区、绿化景观带内出现的流浪犬进行排查清理,创建无犬只景区。在所有浴场出入口设置“严禁犬只进入”的明显标识,清理沙滩浴场内流浪犬,创建无犬只浴场。协调全区民宿业主对入住的旅客进行提示,教育引导携犬游客严格遵守北戴河区创建“文明养犬示范区”的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