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30 08:28:25
    语音播报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6月29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总结交流我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聚焦重点,提升民主监督质量和水平,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副主委张妹芝先后发言,就推进脱贫攻坚提出意见建议。赵一德认真听取发言,对各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践行“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多党合作、发展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是拓展监督渠道、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有力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赵一德强调,要精准聚焦发力,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质量水平。突出监督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县贫困村等重点地区,聚焦考核和巡查督查发现的重点问题,聚焦精准识别、资金使用、政策落实等重点环节,聚焦项目建设、基层组织、干部作风等重点领域,为脱贫攻坚把好脉;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多提务实管用建议,为脱贫攻坚出实招;突出独特优势,发挥党派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组织优势,为脱贫攻坚添动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提升监督能力,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