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石家庄人 7月起,有这些福利可领 这些规定需注意!

    来源:石家庄发布 2018-06-30 15:53:04
    语音播报

    @石家庄人 7月起,有这些福利可领 这些规定需注意!

    扩大住房保障租赁补贴范围

    近日,石家庄市住建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扩大租赁补贴范围和调整实物配租租金补贴标准的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从7月1日起,将市内四区租赁补贴发放范围由“低保、低收入家庭”扩大至“已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市区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但未实物配租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中无房家庭”。

    租赁补贴标准为“1-2人家庭,每月补贴90元;3人及以上家庭每月补贴150元”。

    实物配租租金补贴标准由原来的“保障面积之内9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不予补贴”调整为“保障面积之内9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30%补贴”。

    ●7月1日起,这些不文明行为将被罚

    近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

    条例明确,7月1日起,有以下不文明行为者将被罚款:

    在公共禁烟场所吸烟,处以十元罚款。

    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塑料袋、烟蒂、纸屑、饮料罐、口香糖、果皮等废弃物的,将被处以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在公共场所非法张贴、涂写、刻画及挂置宣传物品,随意发放小广告的,将被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在公共场所任意堆放杂物,私搭乱建,私占、损坏绿地和公共设施的,将按占地面积每平方米处以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违规占道经营、沿街摆放的,将被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携带犬只不及时清除在公共场所产生的排泄物的,将被处以五十元罚款;

    携带犬只(导盲犬、警用犬等特殊用途的除外)进入公园、广场、商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携犬出户不束犬链的,将被处以警告,并处以五十元罚款;

    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

    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音响器材音量超标,干扰周围环境;

    沿街商铺、车辆行驶中高声播放乐曲、广告,损害公共环境,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以警告;

    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擅自在公共道路及道路两侧设置停车泊位、车位锁、隔离桩、栏杆及其他影响通行的障碍物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向车外抛掷物品的,驾驶人处以警告或者五十元罚款,乘车人处以警告或者二十元罚款;

    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反规定鸣喇叭、随意变道的,处以警告或者五十元罚款;

    违反规定使用远光灯、超速行驶的,处以一百元罚款;

    违反机动车停放、临时停放规定和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以一百元罚款;

    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驾驶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的,处以警告或者五十元罚款;

    行人违反道路通行规定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或者闯红灯的,处以警告或者五元罚款;

    行人跨越护栏的,处以警告或者二十元罚款。

    占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的,由消防部门对个人处以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五千元以下罚款。

    ●7月起,石家庄高铁可直达杭州、鹰潭

    铁路部门将于7月1日零时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本次调图后,石家庄站将首次加开直达杭州东、鹰潭北方向的高铁列车。

    石家庄—上海虹桥高铁列车最快用时6小时16分,较原来节省近1小时。

    哈尔滨西—天津西G376/G375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哈尔滨西—石家庄,车次改为G1239/G1240次。调图后,石家庄站将有始发直达哈尔滨西站的高铁列车。

    ●市内四区国有土地级别及基准地价调整

    近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调整市内四区国有土地级别及基准地价的通知》。

    《通知》显示,市政府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对辖区内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国有土地基准地价进行调整。2012年4月21日公布的基准地价(石政办函〔2012〕37号)同时废止。

    本次公布实施的基准地价是指,基准日为2018年1月1日,各土地级别内,“七通一平”(宗地红线外通路、通电、通上水、通下水、通讯、通暖、通气及宗地红线内平整)土地开发程度,平均容积率(商服2.5,住宅2.5,工业1.0,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1.5)下,分商服、住宅、工业、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4种用途,法定最高出让年期(商服40年、住宅70年、工业50年、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50年)条件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平均价格。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