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鹿泉区“双创双服”重实干要实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1 05:41:09
    语音播报

    鹿泉区“双创双服”重实干要实绩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鹿泉区“双创双服”重实干要实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君、王峻峰)从去年跻身销售额百亿级乳企,到近日获得国际质量权威组织B.I.D(Business Initiative Directions)颁发的“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作为石家庄市鹿泉区龙头企业的君乐宝乳业集团,既对国产奶粉凭借过硬质量赢得越来越多国际认可感到欣慰,更感谢区委、区政府针对企业需求提供的精准服务。

    “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等于没能力;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表示,当前我省正在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鹿泉区重实干要实绩,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将“双创双服”活动落到实处。

    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但是长期以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低、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一直饱受诟病。“营商环境好起来,项目建设才能快起来。”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董聚杰介绍,以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为目标,今年初,鹿泉区专门开发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软件,项目审批时间大大压缩。

    “这套软件在每个审批环节都设置了倒计时,一旦超出审批时限,系统会及时推送信息至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责任追究。对项目单位超出办理时限的,依法收回土地,取消开发建设资格。”董聚杰说,正是这种双向制约模式,全面提高了鹿泉区项目审批和建设的速度。

    鹿泉区还构建起全方位保障体系,推动“项目聚集”向“促进企业裂变式增长”转变。完善政策体系,先后出台了“人才绿卡”、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办法、推进创业创新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创新营商环境,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推进信息通、市场通、法规通、配套通、物流通、资金通、人才通、技术通、服务通等新“九通一平”,赋予鹿泉区更多软实力内涵。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转型升级的主力军。作为政府公务员,一定要当好服务员,落地落实,这样才能招引企业、稳住企业,壮大企业。”杨国芳介绍,在服务企业过程中,鹿泉区各级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有力保障用地等各方面需求。

    君乐宝乳业集团对此深有体会。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仲岩介绍,今年初,君乐宝乳业集团在建设660吨高端液态奶项目以及2.2万吨奶粉项目时,在土地流转过程中遇到了难题。区领导得知后,成立了专门工作组,不到20天就完成了土地流转及组卷工作,为君乐宝乳业集团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济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主引擎。该区把最优秀的干部放到开发区、最优质的资源配置到开发区、最优惠的政策落实到开发区,全力打好“1+8”改革组合拳,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1”,就是出台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意见,在人财物方面赋予开发区更多更大自主权;“8”,即推出人事薪酬、行政审批、招商引资、投融资、人才引进、产业培育、配置资源、土地收储8项改革措施。一系列改革措施,使开发区的活力迸发。今年1至5月,鹿泉经济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完成438.37亿元、税收收入完成9.1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1%、43.44%、17.8%,综合指标在石家庄市各省级经济开发区中名列前茅,已成为鹿泉区乃至石家庄最具活力、潜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热点。

    今年1至5月,鹿泉区财政收入完成21.7亿元,同比增长27.9%,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8亿元,同比增长30.8%。休闲服务、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4大新兴产业税收占比达到78.5%。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