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部分河渠新增“拦路虎”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18-07-02 10:38:50
    语音播报

    辛集市部分河渠新增“拦路虎”

    近日,一种被称作“拦路虎”的拦截装置亮相辛集市部分河渠,有效阻拦了漂浮垃圾,促进了河道清洁。

    记者在六前排渠和辛深排渠看到,这种拦截装置安装在排渠末端,可随着渠水升降。大量黑压压的各种垃圾被它阻挡在上游,而它下游的渠水清澈见底。

    水务局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装置一是使清理工作更加方便快捷,节省了人力物力。二是对这些垃圾漂浮物起到了拦阻作用,使它们不会流入下游河道,造成二次污染。

    河道清理整治工作是河长制工作的任务之一。针对河道内垃圾漂浮物难清理的问题,市水务局群策群力,研究出机械式垃圾漂浮物拦阻器,使清理工作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辛集市制定了《辛集市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设立了市级双总河长和17名市级河长和32名乡级河长、174名村级河长以及201名村级巡查员,不定期对分管域内河道进行巡查,并对全市重点河道以及沟渠、坑塘设立了河长公示牌,按照一河一策方案编制要求,结合我市河道功能实际,对全市排渠、灌渠、灌排合一渠道提出了初步整治规划。

    今年以来,组织人员和大型工程机械对全市六前排渠、辛深排渠、龙泉沟排渠以及工业路排渠等开展整体清淤、清障工作,共清淤12.9万方,打捞渠内漂浮物、垃圾等8.5万,并在每条渠道安排2至3名清洁保洁人员,及时发现渠道内漂浮物,及时进行打捞,确保排水畅通。(记者董燕、王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