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7月16日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3 10:13:50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7月16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张辉)从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筹备建设指挥部获悉,本届园博会将于7月16日开幕。6月27日,距离开幕已经不足20天,笔者探访了秦皇岛园和承德园。

    作为东道主展园,秦皇岛园包括秦皇岛主展园和海港区、抚宁、青龙、山海关、卢龙、昌黎、开发区、北戴河、北戴河新区等9个县区展园。秦皇岛园设置于主山脉与主湖面之间,以山海广场为轴,山地、滨水公共区域和展园紧密融合,一轴山海、一心相聚,由此形成一心、一区、一线的概念。一心,即以秦皇岛园为区域文化核心。一区,即打破边界,各区县园共同构成文化展示大花园。一线,即统一元素的山海线,串联九园。秦皇岛主展园的主题为“天开海岳,渤海明珠”,融合了秦皇岛拥有的悠久海港文化、伟人文化和绝美自然海滨风光的特色。

    承德园以塞上风光自然基底为背景,以秋狝盛典人文情怀为重点,以行宫文化历史渊源为特色,将秋猎沿途的行宫文化、木兰围场独特的自然风光,汉族、满族、蒙古族和谐共处的欢庆盛典融入展园之中。承德园的主题为“木兰秋狝”。园区由关中嘉苑区、塞上风情区组成。关中嘉苑区凸显行宫氛围,点缀八旗文化,讲述承德悠久的行宫文化,鹿影弓声隐约穿插于溪涧和金色花海之中。塞上风情区以木兰秋狝系列过程为展览逻辑,突出围猎后的欢庆盛典场景,向游人提供渐进式游览、观赏体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