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政府办公厅驻张北县后大营滩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免费发放“爱心鸡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3 11:18:48
    语音播报

    省政府办公厅驻张北县后大营滩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免费发放“爱心鸡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英军)6月23日,张北县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的广场上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只见大大小小的箩筐、纸箱平地而放,一筐筐小鸡仔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贫困户端着领来的小鸡仔喜笑颜开。原来这是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为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引进的养殖产业项目。

    贫困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华北柴鸡小鸡仔分发到各自的筐里。贫困户孙富端着领到的70只鸡苗高兴地说:“前几天驻村工作队的郭书记给我们开过会,说是要免费送给我们鸡苗,给我们技术支持,卖不了还管收购。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我们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据省政府办公厅驻后大营滩村第一书记郭志贤介绍,此次爱心鸡苗由河北省新疆商会无偿捐赠,共捐赠鸡苗7000只,涵盖张北县后大营滩村、黑土沟村和大洼村3个贫困村的120户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据河北省新疆商会会长李鑫东介绍,为了让贫困户无后顾之忧,商会与贫困村签订承诺书,在鸡出栏时积极协调企业按市场价格进行回收,同时将开展为期3年的精准帮扶。在此基础上还将陆续扩大养殖规模,并在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的领导下,成立养殖合作社,逐步培育“商会+农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链模式,不仅让所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也带动其他村民共同实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