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邯郸涉县数万网友爱心接力 帮迷路男孩回家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7-03 14:09:28
    语音播报

    邯郸涉县数万网友爱心接力 帮迷路男孩回家

    一条寻人启事 700多微信群转发

    邯郸涉县数万网友爱心接力 寻人“热潮”席卷全城 帮迷路男孩回家

    “孩子终于找到了,真不知该如何感谢大家!”连日来,一条“11岁男孩走失”的消息被邯郸市涉县700多个微信群转发,经过警方、新闻媒体及数万网友爱心接力,小男孩走失40多个小时后平安回到亲人身边。

    6月29日下午,涉县西达镇后匡门村11岁男孩亮亮(化名)外出玩耍期间与家人失去联系,由于孩子交际存在障碍,一旦迷路后果不堪设想。亮亮的母亲李女士多方寻找无果后向公安机关报警,并通过朋友圈和网络编发了寻找爱子的消息。

    事发当天晚上,众多热心网友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转发这条令人关注的消息,寻找男孩的“热潮”很快席卷全城。

    与此同时,亮亮失踪的消息也引起了涉县县委书记汪涛的高度重视,他第一时间发出指令,要求各部门全力以赴,动员所有可利用资源开展搜寻,最大限度保证孩子平安回家。

    涉县县委宣传部迅速通过“同心圆”微信矩阵群,将紧急寻人通知发布至700余个微信工作群,很多人的朋友圈瞬间被刷爆。而警方、电视、广播电台、交通部门、出租车等各行各业则“各显神通”查找孩子的下落。

    据爱心人士王女士介绍,她在手机上看到寻人启事后,和孩子的家人一样深感不安,当即召集身边的10多名亲朋好友一起四处打探消息,整整忙碌了一个晚上,几乎找遍县城的各个路口、公园。

    7月1日下午3时许,一位邻居突然打来电话,称在县城一家超市门口发现了亮亮的身影,李女士心急如焚赶往现场,看到孩子后立即飞奔过去,母子二人抱头痛哭。

    据李女士介绍,亮亮因为自身原因虽然无法说清楚走失的具体情况,但身上携带着好心人提供的水和食品,孩子目前除了略显虚弱外,身体并无大碍。(记者王铎)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