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7月16日至10月18日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在秦皇岛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3 16:11:03
    语音播报

    7月16日至10月18日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在秦皇岛举办

    7月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杨玉)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6日至10月18日,由河北省住建厅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在秦皇岛举办,本届园博会的主题为“山海港城·绿色梦想”。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将于7月16日开幕。

    本届园博会立足新发展理念,用“绿色”贯穿园博会规划、建设、管理始终,撷取中外园林艺术精华和河北省地域特色,规划面积133公顷,建设40座风格各异的展园。

    本届园博会园博园选址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片区,总面积为2000亩,园内绿地面积达到1032亩,共种植各种乔木6万余株,各类植物品种636种。园博园依据栖云山原有自然山体地形,规划形成了“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三条山谷凸显特色,一条水脉贯穿南北,主场馆、绿色馆和栖云山山顶标志性建筑形成核心控制点,40座省内各城市展园和专类花园分列南、北两大区域。

    北部展区以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形成了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承德园、张家口园、唐山园围绕山地高原公共景观布置,石家庄园、邢台园、邯郸园、定州园围绕疏林草地公共景观布置,廊坊园、保定园、衡水园、沧州园、辛集园围绕河湖湿地公共景观布置,秦皇岛园及各县区展园、儿童园、金色叶园分布其中。

    南部展区包括主题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专类花园、京津冀特色植物园4个区域。其中,主题创意展园包括海绵城市展园、康体养生展园、庭院景观展园以及童趣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包括欧洲园、闽台园、东南亚园以及江南园;专类花园包括月季园、秋菊园、紫薇园、耐阴植物园和药草园。

    园博园建设中,广泛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品种和绿色环保材料,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利用城市中水,实现全园雨水收集,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

    此次园博会的活动和赛事分为“国际、亚洲、河北”三个层面主题文化节,共策划5类21项主要活动,内容涵盖政策、学术、创意、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等多个方面。同时,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河北城市文化周、国际插花艺术展、翠岛华章·秦皇岛主题展等21项精彩活动将贯穿其中。

    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振国表示,省住建厅将会同秦皇岛市做好开园期间各项活动组织工作,力争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园博盛会。此外,河北省第三届园博会暨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将于2019年在邢台市举办,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