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将组建冬季项目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4 09:42:5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将组建冬季项目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为加快提升河北省冰雪竞技运动实力,提高训练科学化水平,近日,河北省体育局印发《关于组建冬季项目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的实施意见》,提出全面推进冬季项目复合型保障团队制度化建设。

    该实施意见提出,承担全冬会和冬奥会夺金任务的运动员(队、组),原则上都要组建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其他运动员(队、组)条件允许情况下尽可能组建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实行主教练负责制,由负责科研、体能训练、医疗、心理、营养、康复和信息等工作的3至6人组成,具体人员构成视实际需求确定。为优化资源配置,由省体科所负责组建科研医疗保障团队,根据运动队的保障需求和训练进展情况,原则上采取固定的“一对一”保障模式;也可采取相对灵活的“一对多”保障模式,对多支运动队开展“巡诊式”工作,必要时可组织“会诊”。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