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整改“回头看”问题线索整改完成率达8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4 10:52:38
    语音播报

    保定:整改“回头看”问题线索整改完成率达82.42%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寇国莹)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保定市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回头查问题,标本兼治抓整改。截至6月15日,全市各整改组问题线索整改完成率达82.42%,对直接责任人追责559人。

    整改“回头看”工作启动后,保定市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总体方案,组织制定16个工作子方案,并将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整改“回头看”工作同步推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督促责任范围内的清理整改工作。

    60部举报电话、54个邮政信箱、上百个举报公告栏、上万份明白纸,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开门搞整改,是该市既聚焦老问题又解决新问题的具体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群众举报111条,查实问题线索100个。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红黄牌警告唤醒各级责任意识。凡是两次被省、市通报批评的,对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记黄牌,约谈主要负责人;三次被通报批评的,记红牌,实施问责。

    为促进各级担当责任,推动问题真查真改,该市专门组建新闻暗访组,配合各整改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进行重点暗访。发现问题首次通报,拒不整改的,按照程序和规定启动问责,倒逼各级党委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清理整改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对16个单位工作不力问题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