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开展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7-04 14:52:35
    语音播报

    定州市开展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定州日报讯(记者张玉凤)从市文广新局获悉,自7月1日至9月1日,定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暑假期间文化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暑期文化环境。

    开展网吧市场整治。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整治利用网吧经营含有色情、赌博、暴力、愚昧迷信等不良内容的网络游戏和非网络游戏行为。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开展游戏机经营场所整治。取缔无证电子游戏经营场所,依法监管电子游戏机内容,查缴电子游戏机经营场所赌博设施设备,打击电子游戏经营场所赌博等非法经营活动,严格查处游戏厅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接纳未成年人行为。

    开展出版印刷市场整治。严厉打击音像制品、电子软件、教辅资料、游商地摊等非法经营盗版物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图书音像店监督检查力度,查缴和封堵反动、迷信、暴力、色情等非法出版物。严厉查处图书音像制品非法经营活动,增强文化经营单位文明经营、诚信守法的自觉性和全社会守法维权意识。

    开展休闲娱乐市场整治。以净化歌舞娱乐市场为重点,全面清查歌厅、舞厅、迪厅、台球厅等休闲娱乐场所,打击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播放不健康卡拉OK曲目、非法演出、侵权盗版以及噪音扰民等问题,净化娱乐市场。坚决取缔无证演出,防止非法淫秽演出的出现,对于从事脱衣舞等色情表演活动的团队,坚决予以查处,并移交司法机关。

    开展暑期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治理。督促文化市场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或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行为而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