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峰峰矿区举办“家书劝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4 22:51:07
    语音播报

    邯郸峰峰矿区举办“家书劝廉”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张顺利)为弘扬传承孝廉家风文化,邯郸市峰峰矿区日前举办“劝廉一家书•幸福一家人”主题党日活动。

    “家庭虽美满,破败一念间!”“妈妈是我的榜样,请别让女儿失望。”“我有你才是幸福,而我们的家有廉洁才是幸福!”……一封封温情质朴的劝廉家书,一声声殷切感人的叮嘱,读来发人深省。其中既有妻子对丈夫的深情嘱托,也有女儿对母亲的无限希望,父亲对儿子的谆谆教导。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表达了家人对于廉洁的深情寄语,引发活动现场干部和家属的共鸣。

    “党员干部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始终做廉洁好家风的带头者、实践者、宣传者。”活动现场,峰峰矿区纪委干部沈爱民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弘扬廉洁好家风倡议书》。

    “劝廉一家书•幸福一家人”党日活动是峰峰矿区“弘扬孝廉文化•涵养优良家风”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峰峰矿区纪委把孝廉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点,先后开展了“孝廉家风书画作品展”和“品书香•颂经典•传家风”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注重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全区干部群众自觉严家教、立家规、树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孝廉家风教育活动重点从干部思想深处解决‘不想腐’的问题,推动孝廉家风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崇廉敬孝的时代新风尚。”峰峰矿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霍耀彬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