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怀来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8月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5 02:35:20
    语音播报

    怀来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8月完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张哲、孟祥磊)日前,笔者在怀来县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现场看到,两条山洪沟基本完成治理,沟旁新种的树木冒出枝芽。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已完成60%,预计8月底完工。

    怀来县地处北京上风上水区位,担负着保护京津地区生态安全的重任。为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承载力,该县谋划实施了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享受中央财政支持。

    该项目总体布局为“一线”“一弧”“两水系”。“一线”,即以铁路、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为轴,打造延庆怀来交界至崇礼的绿色奥运廊道。“一弧”,即在与北京接壤的弧状地带,打造北京重要生态屏障。“两水系”,即在官厅水库及其上游水系、密云水库上游水系,加快水源涵养工程和节水工程建设。

    该县还将恒大开发区和燕山文化新城区域的两条山洪沟纳入项目实施范围,通过开展山洪沟综合治理,可使山洪沟防洪标准提高至20年一遇,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初步实现岸绿、水清的河道景观。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