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王东群: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7-05 10:39:31
    语音播报

    王东群: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

    王东群就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精神指出

    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

    陈业鹏主持会议

    定州日报讯(记者严丽莎)7月4日,全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召开后,定州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王东群、陈业鹏、周胜会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

    王东群指出,要围绕提质增效,以“三去一降一补”为抓手,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项目招引层面,要注重提升产业层次,严禁新增落后产能项目;在项目建设层面,要全面加强开发区建设,严把项目准入关,加快开发区以外工业企业取缔和搬迁,引导落后产能有序退出;在企业运营层面,要立足京津冀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对资源能源消耗高、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开展源头治理和末端治理,切实加大“散乱污”企业的执法和整治力度,以环保倒逼的形式坚决淘汰高耗能、高污染、高危险、低效益的企业。

    王东群指出,要聚焦结构调整,以“万企转型”为载体,推动产业体系实现新变革。转型升级调结构,从全产业链视角分析九大产业集群发展需求,精准施策做好“强链、补链、建链”三篇文章,实现从规模扩张向结构升级的深度调整;围绕优化产业布局,借力借势调结构,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对接雄安新区规划定位,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专项行动;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通过智能制造、工业设计、品牌营销等途径,培育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王东群指出,要突出创新驱动,以“双创双服”为契机,着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培育壮大创新主体,采取精准科技招商、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加强后备企业培育等措施,加快培育和壮大一批竞争力强的科技型企业;增强企业创新能力,落实鼓励和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重点建立和完善高新技术企业激励、服务体系,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强化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价值导向,为科技创新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市长陈业鹏主持会议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现有企业要不断实现转型升级,在引进新项目方面坚持高端大气;农业发展要不断提高单位面积效益,其他各方面工作都要全面提升质量和速度;各职责部门要制定去、调、转的具体计划和措施,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问效,确保全市经济高质量运转。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