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召开脱贫攻坚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18-07-05 14:59:18
    语音播报

    辛集市召开脱贫攻坚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

    6月29日上午,辛集市召开脱贫攻坚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辛集市领导邸义、姜保康、刘士民出席擂台赛。

    在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市委书记邸义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前段时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但是仍然存在基础不实、不细等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严”字上入手,学习学习再学习,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同时吃透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确保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要从“实”字上入手,强化扶贫工作基础,做好档案整理,确保档案资料要实、要细、要全,经得起考核、经得住检验;要从“志”字上入手,千方百计解决不想干、不愿干的问题,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脱贫;要从“细”字上入手,通过强化产业扶持力度等方式,动真心、下真功、用真劲,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从“转”字上入手,强化作风转变,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工作作风,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

    市委副书记姜保康主持擂台赛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重视再重视 ;要把握精准要求,全面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质量;要层层压实责任,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同时要以本次擂台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正视不足、找准差距,相互借鉴和提高,共同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扶贫脱贫工作氛围。

    擂台赛上,副市长刘士民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会重要精神并就在全市开展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擂台赛前,市委副书记姜保康,副市长刘士民,各乡镇党委书记和扶贫专干、开发区主管领导和扶贫专干以及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卫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马庄乡政府、木店村及马庄村就扶贫档案资料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参观。(记者王俊、张思瑶)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