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北县气象局到喜顺沟调研三农专项建设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5 17:42:33
    语音播报

    张北县气象局到喜顺沟调研三农专项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卢海峰)近日,为积极推进2018年三农专项实施方案内容,张家口市张北县气象局工作组一行到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喜顺沟试验基地,针对多要素气象监测设备安装场所布局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工作组一行对多要素气象监测设备安装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调研,对设备安装场所及设备所需环境进行了指导,试验基地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气象局在试验基地安装建设气象监测设备,保障施工顺利开展。

    据悉,该试验基地是张北县气象局针对本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按照河北省气象局的统一规划,与农业、林业等涉农部门合作共建的,主要功能是收集、试验、完善当地种养殖业气象服务指标以及主要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指标,并进行信息化工作。

    调研中,双方还从大力提高农业气象观测能力、全力提供“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完善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机制等为农服务的重要领域分享了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