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强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 解决出行“痛点”“堵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5 21:13:32
    语音播报

    保定强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 解决出行“痛点”“堵点”

    保定强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 解决出行“痛点”“堵点”

    7月5日召开的保定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徐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徐华)今年以来,保定市强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着力解决交通出行的“痛点”和“堵点”。截至目前,保定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2.6万例,有效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419处,并确定了49条严管街、120个严管路口、22条示范公路,进一步规范了交通秩序。

    保定市把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明确市综治办、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11个单位,为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成员单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全力推进。

    公安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以城市道路、国省道路、农村道路为主战场,强力推进分类整治,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

    交通部门颁布了网约车、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巡游出租车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并加快建设网约车管理平台,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市场建设管理部门以马路市场、占路经营、挪用停车设施、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为重点,落实路段管理责任,清理整治占道经营7500余处,店外摆放、店外加工2200余处。

    保定市信用办将公安交警部门查处的涉及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载、驾驶人考试作弊、伪造号牌等13类1.3万条严重交通违法信息,整合进了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暨“信用保定”,实现了信用信息共享和“一站式”查询,逐步推进将文明交通信息与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等挂钩。

    下一步,保定市将进一步排查秩序乱点、隐患路段、拥堵点段,建立“问题清单”并逐一进行治理解决,引领带动通行环境整体转变,不断提升城市和农村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水平,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