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名家齐聚邯郸助力文化IP开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5 22:26:12
    语音播报

    名家齐聚邯郸助力文化IP开发

    名家齐聚邯郸共探文化IP开发

    7月5日下午,邯郸文化IP开发交流会会场。 记者梁韶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韶辉)7月4日至5日,邯郸市举办了邯郸文化IP开发采风交流活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原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总经理陈建祖,原文化部非遗司巡视员马盛德,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齐勇锋等国内知名专家莅临指导。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副市长杜树杰出席相关活动。邯郸当地有关专家、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和文创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采风交流活动是邯风郸韵文创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借助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助力邯郸市文化资源与IP策略的深度融合,放大邯郸市文化资源的价值,提升邯郸城市形象,打造出具有邯郸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和新业态,使邯郸优秀文化走入人心、走向世界。

    活动期间,来邯专家参观考察了邯郸市博物馆、规划馆和武灵丛台,召开了邯郸文化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和邯郸文化IP开发交流会。金元浦、马盛德、齐勇围绕文化IP开发作了主题发言,解读了文化IP策略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深入探讨邯郸文化IP化的方法和路径。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