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湖南小伙伍波在石捐髓救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6 09:26:45
    语音播报

    湖南小伙伍波在石捐髓救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7月2日,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志愿者伍波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上海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1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当天,这些“生命种子”就被送往上海,提供给所需患者。据悉,伍波是我省第361例、全国第7444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伍波1988年出生,是湖南省衡阳县人,现在廊坊市一家餐馆做厨师。此前,他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期间留取血样,正式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今年3月,他突然接到了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一位患者配型初筛成功。

    “我当时非常激动,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躺在采集床上的伍波说,以前通过新闻报道了解过一些捐髓知识,觉得做这事很有意义。在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所有指标完全符合捐献条件后,6月28日,伍波随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完成采集。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