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邯郸:妻子肇事逃逸 丈夫录视频传谣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7-06 10:55:11
    语音播报

    邯郸:妻子肇事逃逸 丈夫录视频传谣

    邯郸市肥乡区一名女子驾车肇事逃逸后被查获,其丈夫杨某因对赔偿金额不满,竟然录制视频散播“交警利用职务之便讹人2万元,不给钱就拘留”的谣言。记者5日获悉,杨某夫妻二人因肇事逃逸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双双被警方依法拘留。

    7月3日上午,邯郸交警支队肥乡大队发现一段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发布视频的男子站在肥乡交警大队门前,称肥乡大队交警李某利用职务讹钱2万元,不给钱就要将其妻子郝某拘留15天。

    随后,肥乡交警大队向肥乡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很快将录制、传播视频的男子杨某抓获。

    经查,杨某妻子郝某于6月21日13时许,驾车在盛世长安小区7号楼1单元门口撞到楼下停放的一辆轿车,之后逃离现场。7月2日,民警通过调查锁定郝某,于次日将其抓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郝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扣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在商讨赔偿数额时,杨某觉得对方索要太多心有不忿,在得知被撞车主丈夫李某是肥乡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后,便到交警队门前录制视频并大肆传播。实际上,李某5年前已从肥乡交警大队离职,目前并非在职工作人员。

    目前,杨某因虚构事实、散布谣言,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并在多个微信群发布道歉视频。(记者王铎 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