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沧州
  • 分享
  • 沧州一老人顿顿吃南瓜 血糖不降反升

    来源:沧州晚报 2018-07-06 17:24:59
    语音播报

    沧州一老人顿顿吃南瓜 血糖不降反升

    医生:饮食合理搭配最重要

    近日,患有糖尿病的李大爷听说南瓜有降血糖的功效,就一日三餐天天吃。连续吃了几天南瓜后,他的血糖不但没降下来,反而升高了。

    据了解,李大爷今年69岁,患糖尿病10多年了。他平时很注意控制饮食,血糖基本维持在正常的水平。前段时间,李大爷去公园遛弯时,听几位老人说吃南瓜能降血糖。于是,李大爷专门去早市买了一堆南瓜,他把南瓜切成块,用锅蒸熟,一日三餐顿顿吃几块。吃了几天后,李大爷在家测量血糖,发现血糖不仅没降,反而升了,餐后血糖达到了16mmo l/L。李大爷吓坏了,赶紧去了诊所。医生让他停止吃南瓜,按时吃降血糖的药,他的血糖才逐渐平稳。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三科的边云医生。边云告诉记者,不存在降血糖的食物。有些食物含糖量、热量较低,糖尿病患者食用后不会使血糖升高,但也不可能有降低血糖的功效。比如说南瓜,它并没有直接降血糖的作用,只是南瓜的热量和含糖量相对低一些,进食南瓜后对血糖的影响少一些。如果过量、不节制地进食南瓜,血糖也会升高。

    边云提醒大家,糖尿病患者应注意健康合理适量地饮食,不要迷信某些食物能降血糖而过量食用,以免适得其反。(记者陈梦莲)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