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市青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6 18:02:32
    语音播报

    唐山市青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7月6日,“文旅杯”唐山市青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下午,“文旅杯”唐山市青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经过初露锋芒、唇枪舌战和头脑风暴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90后”选手刘畅凭借大象王国网络鲜花项目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本次大赛是唐山市首次以青年为参与主体的电商创业活动,由共青团唐山市委主办,唐山市青商会、唐山市文旅集团承办。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300余名电商青年报名参赛,历经海选、复赛和决赛,刘畅等9名选手最终胜出,荣获3.5万元创业奖金。他们的获奖项目将纳入唐山青年创业项目库,享有优先入住众创空间、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创业发展培训、跨境电商货品资源等系列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唐山市委通过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的“三驾马车”模式,全力推进全市青年电商创业工作。陆续举办了“农村青年电商及返乡青年创业培训班”“唐山市农村青年电商论坛”“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沙龙”等活动,为有意向进行电商创业的青年提供免费培训机会。同时,推荐已从事电子商务创业的优秀青年参加团省委和河北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淘宝大学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全市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并将优秀电商公司纳入唐山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为青年电商创造专业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