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路南区为孤寡独居老人发放烟感报警器及逃生面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6 21:11:04
    语音播报

    唐山路南区为孤寡独居老人发放烟感报警器及逃生面罩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邢丹妮 记者刘禹彤)今天上午,唐山市路南区消防大队及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本区文北街道爱国里社区,为孤寡独居老人杨大妈安装了一个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并送去2个逃生面罩。这是路南区“关爱空巢老人,平安家庭建设”活动中的一次“路演”行动。

    唐山路南区为孤寡独居老人发放烟感报警器及逃生面罩

    7月6日,唐山市路南区消防大队官兵为爱国里社区居民杨玉兰讲解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的使用方法。邢丹妮摄

    安装现场,工作人员为杨大妈详细讲解了报警器和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据消防人员介绍,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可安装在居民家中的卧室、厨房等部位,如遇到火灾发生,该探测器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探测到火灾产生的烟雾,自动鸣响报警,提醒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及时提醒居民第一时间逃生或是第一时间处置险情;逃生面罩是在发生火灾后进行逃生时配合使用的,可以帮助人体抵挡有毒烟气的侵害,避免因吸入大量有毒烟气导致死亡。

    唐山路南区为孤寡独居老人发放烟感报警器及逃生面罩

    7月6日,唐山市路南区消防大队官兵正在给各个街道的工作人员发放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和消防面罩。邢丹妮摄

    据了解,“关爱空巢老人,平安家庭建设”活动是路南区区委、区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活动中一项主要内容就是为全区65岁以上的孤寡独居老人家庭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并发放逃生面罩。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及逃生面罩共986个,所有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将在7月12日前安装完毕。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