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最新公告!河北13市明天上午10时试鸣防空警报!扩散周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6 22:22:14
    语音播报

    最新公告!河北13市明天上午10时试鸣防空警报!扩散周知~

    明天是2018年7月7日,抗战全面爆发81周年。明天,你将听到响彻天空的警报声

    每年7月7日是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日前,河北13市相继发布公告,将于明日试鸣防空警报!小布提醒:在鸣放警报时,请大家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石家庄

    为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推进城市防空警报体系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司令部《关于统一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办字〔2008〕30号)等有关要求,市政府决定于2018年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在市区(含井陉矿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其他县(市)、区城区组织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通告如下: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每种信号各发放一次,间隔7分00秒。发放程序为:

    1.10时00分至10时03分,发放预先警报;

    2.10时10分至10时13分,发放空袭警报;

    3.10时20分至10时23分,发放解除警报。

    试鸣期间,请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平稳心态,安心工作和生活,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顺利实施。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日

    邯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司令部《关于统一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精神,7月7日是全省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届时,我市将按规定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现就警报试鸣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信号类别。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

    二、防空警报试鸣时间。2018年7月7日10时0分至10时23分。其中:

    10时0分开始鸣放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10时10分开始鸣放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10时20分开始鸣放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长鸣3分钟。

    三、防空警报试鸣范围。市及各县(市、区)主城区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

    在鸣放警报时请大家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并注意对三种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

    特此公告。

    邯郸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日

    邢台

    邢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警报试鸣的通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军区司令部办字〔2008〕30号文件《关于统一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确定每年7月7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我市将于7月7日上午10时进行试鸣,防空警报信号分为:

    预先警报 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

    空袭警报 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

    解除警报 连续鸣响3分钟。

    试鸣期间三种警报信号鸣响间隔时间为5分钟。

    实施防空警报试鸣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重要措施,其目的是增强全市居民的防空意识,规范防空警报设施设备的管理。希望全市广大居民消除疑虑,保持平稳心态,维护好试鸣期间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顺利进行。

    特此通告。

    2018年6月28日

    衡水

    衡水市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提升市民对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全省统一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的要求。衡水市政府决定于2018年7月7日上午10:00,在我市主城区及所辖县(市)城区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时长15分钟。现通告如下: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警报试鸣期间,每种警报信号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为3分钟。

    警报试鸣期间,希望市民闻声勿惊,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并注意对三种防空警报音响格式的识别。

    特此通告!

    衡水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6日

    保定

    保定市人民政府

    关于在全市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有关规定,按照全省统一防空警报试鸣日的要求,决定2018年7月7日在全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一、试鸣时间

    2018年7月7日10时00分至10时23分。

    二、警报信号分三种

    (一)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

    (二)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

    (三)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试鸣期间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3分钟。

    三、有关要求

    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是唤醒全社会在和平环境下居安思危意识的必要手段,是规范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和检验防空预警能力的有效途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防空警报试鸣的组织准备工作,新闻和通信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及信息发送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全市广大居民要保持平稳心态,遵守和维持好试鸣期间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

    2018年7月4日

    唐山

    唐山市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居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人民防空预警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市政府定于2018年7月7日在全市组织实施试鸣防空警报。

    一、试鸣时间

    2018年7月7日10时至10时23分。

    二、试鸣范围

    市中心区、各县(市)区城区。

    三、试鸣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预先警报:上午10:00,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

    空袭警报:上午10:10,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

    解除警报:上午10:20,连续鸣3分钟。

    各警报信号间隔时间7分钟。

    试鸣防空警报期间,广大居民要保持平稳心态,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试鸣热线电话:2713207。

    唐山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5日

    秦皇岛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试鸣防空警报通告:

    2018年7月7日上午10:00至10:30在秦皇岛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信号如下: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3分钟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3分钟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每种警报的间隔时间为7分钟。

    请广大市民届时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并注意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各机关、团体、学校、医院、工厂、企业、街道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沧州

    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

    在市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7月7日为河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经市政府同意,7月7日上午10时至10时23分市区统一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具体时间和信号区分为:

    10:00——10:03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次;

    10:10——10:13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次;

    10:20——10:23 解除警报:连续鸣响180秒。

    望有关部门与单位搞好宣传,广大市民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廊坊

    廊坊市人民政府

    关于组织实施

    第十八次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为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有效地开展人民防空建设和规范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规定,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军区决定每年 7月7日为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我市将通过固定警报器、移动警报器、廊坊电视台(公共频道)和廊坊广播电台(调频100.3兆赫)向全市发放警报信号。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7月7日10时至10时30分。

    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廊坊市主城区、廊坊开发区、各县(市)城区、广阳区万庄镇、三河市燕郊镇、霸州市胜芳镇。

    三、防空警报试鸣程序:

    10:00-10:03 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

    10:10-10:13 发放紧急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

    10:20-10:23 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防空警报试鸣是没有敌情、灾情的检验性鸣放活动,目的是让广大市民了解防空警报的鸣放程序,了解防空警报的种类及听到警报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有效提高防空防灾能力。对此,广大市民在警报试鸣期间,要认真辨析警报发放的种类及应该采取的行动,保持镇定,避免慌乱。试鸣结束后要及时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单位和场所,试鸣期间要维护好正常秩序,防止发生各种意外事故,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试鸣期间设咨询电话:2807900)。

    特此公告。

    廊坊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八年七月一日

    张家口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的

    通 告

    为规范防空警报设施设备管理,检验人民防空预警能力,强化全市人民在和平环境下的居安思危意识,促进人防建设。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司令部关于“统一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我市将组织第18次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望全市居民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并维持好试鸣期间的生产生活秩序。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

    7月7日10时至10时23分。

    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

    张家口市主城区和各县区城区

    三、防空警报信号区分: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试鸣期间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为3分钟。三种警报间隔时间为7分钟。

    试鸣期间开设试鸣热线电话:2184027转8026。

    2018年7月2日

    承德

    为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识别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的能力,检验我市防空警报设施性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军区司令部《关于统一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要求,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警报试鸣时间:2018 年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 时30分。

    二、警报试鸣范围:全市各县(市、区)、自治县,承德高新区,承钢集团公司。

    三、警报试鸣信号: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 分钟;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放3分钟。

    警报试鸣期间,希望广大市民消除疑虑,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各级宣传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通告工作,确保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

    试鸣期间热线电话

    2022090

    特此公告

    承德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9日

    定州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在全市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办事处,市直 各部门,驻定州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有关规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决定7月7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鸣时间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10时00分至10时23分。

    二、警报信号分三种

    (一)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

    (二)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

    (三)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试鸣期间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3分钟,三种警报之间间隔7分钟。

    三、有关要求

    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是唤醒全社会、全民族在和平环境下防空、防灾意识和居安思危意识的必要手段,是规范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和检验防空预警能力的有效途径。为确保试鸣工作的顺利实施,人防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空警报试鸣的组织准备工作,提前抓好警报设施设备的检修调试,确保处于完好状态;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宣传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及信息发送工作,并广泛宣传防空警报试鸣的重大意义、试鸣时间、试鸣内容等;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抓好宣传,使全市广大居民保持平稳心态,自觉遵守和维持好试鸣期间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

    2018年7月04日

    辛集

    辛集市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

    通 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军区司令部《关于统一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有关要求,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深入了解和熟知防空警报信号的种类和内容,推进城市防空警报体系建设,检验防空警报设施、设备和控制系统的完好状况,市政府决定于2018年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在市区实施防空警报试鸣。

    防空防灾警报战时用于敌空袭情况的报知,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此次试鸣发放的是防空警报信号,在试鸣期间,广大市民要保持平稳心态,安心工作和生活,自觉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顺利实施。

    本次发放防空警报信号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每种警报信号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为3分钟。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10:00′00″-10:03′00″发放预先警报。

    10:10′00″-10:13′00″发放空袭警报。

    10:20′00″-10:23′00″发放解除警报。

    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30日

    7月7日

    响彻天空的警报声

    将警醒我们牢记历史

    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