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高招录取开始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开门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7 20:18:13
    语音播报

    河北高招录取开始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开门红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马利)河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今天正式开始,当天进行了本科提前批A批次一志愿投档,从投档情况看,该批次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热门院校更是持续受到考生追捧。

    名牌高校生源充足

    从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情况看,部分名牌高校不乏优质生源,如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高校,高分考生云集。理工类中,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医学院都吸引了相当数量的高分考生。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均在本科提前批A批次中录取,从投档情况看,港校受到青睐,三所院校均不乏650分以上考生。

    公费师范生生源向好

    今年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继续在河北省招收公费师范生,从投档情况看,考生报名踊跃,各校生源质量不俗,显示出教师行业与公费师范生政策的吸引力。

    为培养优秀中小学教师和教育家,鼓励优秀人才长期从教,河北省今年继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师范生公费教育工作,培养中小学教师200名,其中语文、物理各30名,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各20名。与往年相比,今年生源状况继续向好,本一线上生源爆满,有部分600分以上考生也参与其中。

    与此同时,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的军队院校,也受到了许多高分学生青睐。

    艺术生录取规则多元化

    该批次录取中,相对于其他类型考生来说,艺术生录取规则更为多元化。有的院校艺术类专业按照考生专业分录取,有的院校艺术类专业按照文化分录取,还有的使用综合分录取,有的院校同一类别的不同专业录取规则也不相同。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将于7月10日结束,填报了该批次志愿的考生请及时关注个人录取情况。征集志愿填报从7月11日11时开始,至7月11日17时结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