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关注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7月10日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8 20:11:20
    语音播报

    【关注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7月10日结束

    河北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马利)今天,高招录取进入第二天,记者从部分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了解到,有考生尚未等到录取信息,产生了焦虑情绪。对此,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公平公正,录取工作在程序设计上有其严密性,不管是各批次的录取工作还是某一个考生的录取,都要经过多个环节的检验,需要考生耐心等待。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将于7月10日结束。

    “从大的程序说,要经过‘发档前的准备’‘发档’‘院校阅档、录取’‘考试院审核录取情况’等一系列过程,而每个环节中,又包括诸多更加具体的步骤,为确保准确无误,这些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相关负责人介绍,录取结果每半天发布一次。

    本科提前批A录取的院校及专业中,相当一部分为艺术类,河北省规定,对在我省未列分省计划的院校,由院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对在我省列有分省计划的院校,除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和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非美术类本科专业,其他所有院校的所有艺术类专业,只要进行二志愿征集,均需由我省统一组织征集,将缺额专业、计划数向社会发布,未被录取考生均可再次填报。

    此外,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录取是按批次进行的,如果考生被某一批次的院校录取,就不能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也不得转录;如果考生未被录取,将自动转入下一批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