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万全区:鲜食玉米种植面积6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0 10:03:11
    语音播报

    万全区:鲜食玉米种植面积6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罗纳、李艾霞)近年来,万全区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集育种、种植、加工于一体的鲜食玉米种植加工产业,全区鲜食玉米种植面积6万亩,实现销售收入近3亿元,带动2万余农户增收。

    万全区现有鲜食玉米加工企业19家,主打产品有鲜食糯玉米、鲜食甜玉米、玉米罐头、玉米糁、玉米乳等,主要销往北京、天津等十几个省市,并出口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其中北京、石家庄等大中城市占国内销售额的60%以上,出口约占总销售额的35%。

    万全先后被授予“中国鲜食玉米之乡”“河北省出口鲜食玉米安全标准化示范县”“国家级出口鲜食玉米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鲜食玉米示范县”等称号,打造出“穗康”“天勤”等多个优质品牌。“穗康”速冻糯玉米连续多年成为高级别会议的特约食品;金慧德公司被确定为清华大学的绿色食品基地,禾久集团成为中国铁建等单位的定点产品基地。

    下一步,万全区将以“全产业链”思维为切入点,创新发展方式,在产品精、深加工方面做文章,逐步与国内外科研团队和知名企业联合,在玉米提取物研究领域寻求突破,真正把玉米产业打造成独具万全特色、独领行业发展的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