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0 17:01:54
    语音播报

    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开幕

    7月10日,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在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田瑞夫摄

    7月10日,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在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幕。图为开幕式上表演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康保二人台。  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胡年帅、韩建国)今天,由康保县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暨第四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在“中国遗鸥之乡”——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绿色康保遗鸥之乡”为主题,旨在规范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行为,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管理意识,同时也让更多的摄影人走进康保、了解康保、爱上康保、宣传康保,进一步促进康保生态经济发展,擦亮“中国遗鸥之乡”旅游名片。

    7月10日,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在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幕。图为摄影爱好者正在观看中国·康保遗鸥摄影周优秀作品展。记者田瑞夫摄

    7月10日,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在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幕。图为成群结队的遗鸥在康巴诺尔湿地嬉戏。  记者田瑞夫摄

    活动期间,除举办摄影周和高端论坛外,还将举办摄影家采风摄影活动、中国·康保遗鸥摄影周优秀作品评选展览、百名作家“聚焦康保写生遗鸥”创作采风和活动闭幕式及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为来自国内的著名生态学和鸟类学家、爱鸟护鸟人士、志愿者、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等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活动将持续至7月16日。

    据介绍,遗鸥是鸥科鸥属濒危候鸟。在国际上,遗鸥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迁徙物种公约》的鸟种之一,和大熊猫一样珍贵。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68.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03公顷,水面面积156.6公顷,是一处生态系统保护完好的天然高原湖泊湿地,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最大遗鸥繁殖地,每年约有7000只遗鸥在此繁衍生息,在河北省坝上高原地区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2017年6月,康保县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遗鸥之乡”。

    7月10日,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在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幕。图为几只遗鸥在康巴诺尔湿地觅食。  记者田瑞夫摄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