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致敬英雄!赵明辉等5人荣膺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0 17:16:12
    语音播报

    致敬英雄!赵明辉等5人荣膺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作出决定,授予赵明辉、王博、康林书、张彦海、习占强等5名同志“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各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万元。

    赵明辉,甘冒生命危险多次潜入河中救人,挽救了落水老人的生命;王博,不畏冰水刺骨跳入河中,合力将八旬老人救出;康林书,不顾年迈体弱多病勇于同犯罪分子作斗争,身负重伤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张彦海,不畏强暴勇敢制止团伙犯罪,使他人财产免受损失;习占强,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先后抢救遇难群众五人。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壮举,彰显了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事迹回顾

    >>赵明辉:老党员河中救人不留姓名

    “别慌,坚持住,我来了!”回家途中,看到有人落入民心河中,已经二十多年没有下过水的老党员赵明辉毫不犹豫跳了下去,冒着生命危险将落水老人救上了岸,而他却因为体力耗尽差点就上不来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于2017年8月21日上午的石家庄街头。

    随后,有市民替老人联系了家人,看到老人没什么大碍,赵明辉离开了现场,有人想问他的名字,他也坚持不说。回家后因为怕妻子担心,赵明辉根本就没提这事,最后还是因为有路过的同事认出了他,大家才知道,原来救人的就是老赵。

    >>王博: 挺身救出落水老人

    2016年12月31日上午,寒风凛冽,一位八旬老人在晨练时不慎掉进了民心河中。危急关头,王博飞奔而至,并跳进了冰冷刺骨的河水中,他将老人扛在肩上,奋力向岸上托举。岸上的人们赶紧伸出手来接应。 “ 2米、1米,抓住了!”终于,有人抓到了老人的手,大家齐心协力将老人拉上了岸,老人成功获救。

    >>康林书:奋不顾身制止偷窃

    2016年8月11日,石家庄鹿泉区李村镇邓村62岁村民康林书在自家农田干活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正在盗窃本村村民郄某的电动车电瓶,他及时上前制止并与盗窃分子进行激烈搏斗,会同闻迅赶来的其他村民一起,将盗窃分子抓获并移交公安机关。在与犯罪分子搏斗过程中,康林书头部、颈部多处受伤,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

    >>习占强:勇救落水小伙

    2017年2月27日,新乐市东名村村民习占强在伏羲公园湖边散步时,突遇一年轻男子因突发疾病掉入湖中,习占强立即上前施救并大声呼救,在几位热心市民的共同帮助下,该男子被成功救上岸,但因溺水呈昏迷状态,习占强迅速对其进行施救,几分钟后,该男子恢复了意识。闻讯赶来的男子家人欲询问习占强的个人信息,被其婉拒。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