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1市教育局紧急通知!这些违规招生行为将追责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8-07-11 00:52:03
    语音播报

    河北1市教育局紧急通知!这些违规招生行为将追责

    衡水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紧急通知,严禁炒作中考成绩,并进一步规范中考招生管理↓↓↓

    衡水市教育局

    关于严禁炒作中考成绩和进一步规范中考 招生管理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滨湖新区教育委员会、市直各普通高中学校:

    我市今年中考成绩已于近期发布,借此机会个别学校通过学校官网、学校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方式违规宣传中考成绩和排名、违规发布招生信息,违反了教育部“十项严禁”及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规定,为进一步规范中考成绩宣传和中考招生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各初中学校特别是一些民办初中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禁止以任何方式宣传中考成绩和升学人数,不得通过网站、微信等校内外各种媒体进行以升学率、升学人数、考试分数以及中考“状元”等为内容的炒作宣传,不得在宣传材料中出现“XX第X”字样或体现学校中考成绩位次的表述,更不得对学生或学生家长进行误导或欺骗性宣传。各初、高中学校发布广告或广告性宣传必须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二、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做好中考招生工作,严禁虚假宣传、提前招生和超计划招生,特别是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在自主招生过程中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避免引起考生及家长不必要的恐慌。

    三、各地、各初高中学校要立即组织一次“清网”行动,全方位对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有关违规炒作宣传的内容进行全面清理,坚决撤除与中考成绩和中考招生有关的不实宣传和不能宣传的内容。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将对以上情况进行抽查, 如有发现以上违规行为,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请将此件迅速传达到各初、高中学校。

    衡水市教育局

    2018年7月9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