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黄骅港煤炭港区水资源循环利用实现工业用水“自给自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1 11:39:31
    语音播报

    黄骅港煤炭港区水资源循环利用实现工业用水“自给自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建玲)近年来,黄骅港煤炭港区建设了港区水系统,实现压舱水、含煤污水及雨水的有效收集、处理和利用。自今年5月到现在,仅靠这些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就基本实现工业用水的自给自足。全年压舱水回收有望达到100万吨,污水处理将达到60万吨,节约成本将超过700万元。

    据了解,黄骅港煤炭港区通过对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将处理后的水源与压舱水池、生态湿地和生态湖等水系串联,利用智能管控系统自动进行调配,形成生态水系统智能循环体系。去年,黄骅港压舱水回收53万吨、污水处理回用37万吨,节约成本近500万元。

    粉尘处理是煤炭港口面临的突出问题之一。黄骅港煤炭港区进行了技术创新,实施翻车机洒水改造项目,逐步实现煤炭港口粉尘的全面受控。现场勘测显示,黄骅港煤炭港区翻车机房、堆场、码头各作业环节起尘量普遍低于国家标准排放值的20%,有效解决了粉尘治理难题。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