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财政系统三项问题“回头看”完成整改1206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1 22:47:03
    语音播报

    河北省财政系统三项问题“回头看”完成整改1206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从河北省财政厅近日举行的财政专项资金、“小金库”和乱收费三项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第三阶段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各级财政部门积极开展三项问题“回头看”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6月30日,已完成对2016年、2017年三项问题清理整改情况的审核,共审核问题40939件;发现问题1326件,涉及资金50812万元,完成整改1206件,平均整改率90.95%;查处问题801件,追责问责1158人。

    7月底前,河北省财政厅将对各市县区三项问题“回头看”工作开展明察暗访、评估验收。重点查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查问题清理整改是否真正落实,查制度机制是否有效管用、是否落实执行,查追责问责是否到位等。

    目前,河北省财政厅财政专项资金、“小金库”和乱收费乱摊派三项问题清理整改组分别制定了评估工作方案,已报河北省专项办。从评估内容看,既有对问题整改质量的评估,又有对工作组织推动的评估。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将在评估中占有较高的权重。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